胜宝螺大叫糖

倘若哪时我行剑,满屠天下负心人

【刀剑乱舞】十八岁倒计时(十三)

(十二)


(十三)

    

“失礼了,惹您生气,我替我家主君道歉。”一期一振还是很礼貌,但是这话可就不礼貌了。

最后龙妈妈懊恼又愤怒地走了,而龙上前开心的挽住了我的手:“咱们走吧!”

“阿姨还好吧?”

“她一直这样子。现在刚好去出阵散散心。”龙的语气非常平淡。

 

“堇,你知道吗,最近网上有个很火的词叫‘沙雕’。”有一天,龙煞有介事地和我说。

我点点头:“嘉和我说过,她说这个词是骂人的。”

“好像还算中性词……”龙有些犹豫,“我对着那个条件一条条看,发现……我妈妈,完全符合的。”

“嗯?”

“我妈妈,好像是个沙雕。”

 

龙妈妈是个武系审神者,和我外婆或者我母亲那种文系审神者还是区别很大的。比如龙妈妈会随着刀剑男士一起出阵。

“我妈好像很小就来本丸了。”龙曾经说过,“她那个时候,好像特别皮吧,听说她以前给江雪编过麻花辫。”

“不止这一件呢!反正我问起来大家都是不愿意多说的样子……”

相应的,龙是这个本丸带的第二个娃。大家都是有经验的人了,轻车熟路,培养出了龙这么个出落得很不错的小姑娘。虽然内里也有刀剑男士腹黑的基因罢了。

说得好像谁没有一样。

反正龙妈妈和龙的关系更像姐妹,而不是母女。毕竟他们两个都是本丸的孩子啊。

 

“龙,你要去万屋吗?我陪你去怎么样?”鹤丸从半路杀出。

龙警惕道:“不行。不会给你买东西的。”

还没等鹤丸说什么,龙拉着我就跑了起来。

“龙,买点糖吃吧!”包丁扑了上来,龙拉着我紧急闪避。

等到路过田地的时候,她顺手就把站在那里休息的骨喰拉走了。

我们一路冲到万屋,龙和骨喰和一期一起看着我喘气。

我真是……

我甩甩头,打起精神来:“咱们去哪儿看看?”

“既然是挑礼物的话,就都看看嘛!”

……

很好。外婆的一期一振和我一起,提着龙买的一大堆东西,在万屋长到没有尽头的货架之间来回穿梭。

“龙,我记得你是来给晨买礼物的。”

“是啊是啊,不过既然来了,就给大家都买一点。”

我看看站在斜后方的骨喰,他好像已经习惯了。

 

一想起龙问我借钱的事情,我还是挺头疼的:“你看看你的余额吧,龙。清醒一点,你是来给晨买生日礼物的。”

我觉得这里最糟糕的事情就是,像龙这样借钱,你就不好意思催她还钱了。因为他们家的刀对于你的催促会很有敌意。

我们家族世世代代都是文系,就算我们新刀多,也不能和人家本丸火拼吧。

 

最后龙哭丧着脸抓着我的肩膀狂摇:“求求你了!我觉得阿晨肯定会喜欢这个社会胖胖猪的!”

我冷漠地看着她:“……是你喜欢这个胖胖猪。”

“不不不,阿晨一定会喜欢这个胖胖猪的!你看她多社会啊!”

“……你已经没有钱买这个胖胖猪了。我看你刚刚买的那些小太阳花懒懒虫什么的,和这个胖胖猪有异曲同工之妙。可以代替。”

“不行!胖胖猪必须买!”

“钱呢?”

“借我一点嘛。”

“……”

我从一期一振的手上拉过一个袋子,低头一看,是一套本季新品的指甲油。于是我拎过这个袋子:“那这个归我了。”

“那是最后一套新品啊啊啊啊——”

龙最后真的打包了社会胖胖猪,让店员包装好了之后装进袋子里。

“你真的要送阿晨这个?他明天成年哎。”

“成年了缅怀一下青春不好吗?”

“……行吧,随便你。”

 

走出万屋之前,龙示意我她要去甜品店拿个龙妈妈预定好的东西,让我在收银台等她。我看到一期一振的视线停留在货架上,就伸手拿了一包缤纷水果糖结了账,递给他。

“谢谢小堇。弟弟们一定会很开心的。”一期一振难得地笑了一下。

我一直特别怕他,当然不完全是因为他监督我写作业。

我不怕母亲家的一期一振,就怕外婆家的。

大概是因为外婆家的一期一振……真的很喜欢外婆。

 

 ——————

我好像打扰我室友睡觉了……

最近思绪很乱,码字没有效率,写得大概也不好看。

谢谢各位了。


评论(4)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