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宝螺大叫糖

倘若哪时我行剑,满屠天下负心人

【刀剑乱舞】十八岁倒计时(十四)

(十三)



各位中秋快乐呀!!!!!



(十四)

    

夜色渐沉,我和龙并排坐在走廊上,据说是莺丸三日月等一群老人一起坐着喝茶的地方。

“这地方坐久了应该会有凹陷下去的感觉吧,”我摸了摸我坐的这个位置,却什么都没摸到。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们本丸的维修经费很多的。”龙骄傲地冲我吐了吐舌头,示意我品用他们本丸酿的酒。

“没有被阿姨经手吧?”我悄声问。

她点点头:“那我哪里敢拿给你。”

我给了她一个鼓励的眼神,她欣慰地笑了笑。

“那么说来,你们本丸连物吉贞宗都没有,怎么这些老年人都集齐了呢?”

“你……”龙捂住头,“这样吧,你记不记得一句诗?”

“嗯?”

“欲得周郎顾。”

时时误拂弦。

但是如果为了接回老年刀而带着那些茶去战场……

“那不应该被阿姨吓跑吗……”

龙终于放弃挣扎了:“我妈被臭不要脸的溯行军和检非违使给气了个半死,所以一鼓作气把所有的茶都泼到了他们身上……”

“所以……”

“那些溯行军和检非违使硬生生被汽化了……”

“我妈说‘还有谁!还有谁不服的!都给我出来,我打爆你们!’,话音刚落额,所有被踢进草丛的稀有刀纷纷显现……”

“啊,这招大概屡试不爽呢。”

“我妈怒气冲冲地领了一把据她说是‘笑得最贱的三日月’回来了,然后还说要教他做人。”

“这么厉害的吗……”

“是啊!所以我们本丸有‘最懒的明石’‘最想大包平的莺丸’‘最没记性的髭切’等等。”

“那也许你们可以找到一把‘运气最差’的物吉?”

“后来我妈妈说……”龙低下了头,“她怕吓到物吉小天使,以及那些新刀,再也不带茶叶上战场了。”

“老实说我觉得可以试试看的。”

“那个茶平时喝了也就上吐下泻,要是想在战场上制造爆炸或者汽化之类的效果,还得靠我妈的灵力。我偷偷试过,这个不行的。”

我点点头,还是转移了话题:“我觉得我又带着你跑题了。我本来想夸夸你们本丸酿的酒。”

“听说这是喝了就能说真话的酒呢。”龙的话音刚落,我就把嘴里香甜的酒液喷了出来。

可是来不及了。

“所以你到底喜欢谁啊,亲爱的堇?”

龙的身影模糊了,开始扭曲变形,继而重重叠叠。

“所以,你喜欢谁呢?”

……

“你的决定,是什么呢?”

……

    

我一觉醒来,想不起昨天干了什么。

床头放着一整套新一季的指甲油,我凌乱的衣服,还有一只胖胖猪。

社会胖胖猪。

我扭了扭身子,发现自己什么也没穿。

嗯……

不至于吧?

我换好衣服,推开门,看到脸色沉默,面带羞红的龙坐在门边,根本不看我,淡淡道:“快吃。”

这是总算变得像父亲了吗?!

我有点不安地接过早餐,吃了几口。

没毒啊。

她这是……

“我昨天做了什么事情吗?”我问。

“没有。”

“那我哪句话招惹你了,我这就给你道歉。”

“也没有。”

“那……”

“行吧我自己去给晨过生日!”她毫无耐心地抢过我手里的餐盘,怒气冲冲地跑了两步,回过头来狠狠瞪了我一下,“你就给我在这里等着!”

我转身看向规规矩矩坐在一旁的一期一振:“我昨天,有做了什么出格的事情吗?”

“小堇做事一向从不拘泥。”一期一振的回答让我不知如何评价。

“真的没有?”

“您昨天揪住龙小姐的衣领,说您忍了她很久了,完全看不惯她们家那么非洲还要打肿脸充胖子地带着最贱三日月什么的冒充自己是欧洲本丸之类的话,还说晨先生对她仰慕已久,生日宴会只是表白的借口罢了。”

“我……”

“您还指责龙小姐是个胆小鬼,晨先生这么可爱还要逼着他先表白,实在是丢尽了我们神刀后裔的脸如此之类。”

“不……”

“您让龙自己反省一下,还觉得龙太过青涩,耽误对方时间,要对她进行调教……”

“别说了!别说了!求您!”

“最后,在下想问小堇一个问题。”

“……嗯?”

“您喜欢的那个人,是您现世的笔友对吗?”

 

 

 


评论(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