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宝螺大叫糖

倘若哪时我行剑,满屠天下负心人

【刀剑乱舞】十八岁倒计时(十八)

(十七)



(十八)

    

天色一点点亮起,门外似乎能听到鸟鸣。

光线也照到了父亲身上。他侧过头看了一眼窗外,伸手关掉了一旁亮着的台灯,然后打开旁边的那个小瓶子。

我察觉到他的嘴角是向上勾起的,也仔细留意到他嘴边那颗痣。

我继承了他的发色眸色,但是没有继承他的眼型,更没有继承那颗痣。

他专注于手中的动作,不知道有没有察觉到我的视线。应该是察觉到了的,就是没有在意吧。

我的注意力又回到了手上。

父亲手上拿的就是那瓶新的指甲油。

 

“阿堇?有什么事吗?”父亲有些疑惑地看着我。

我递上那袋当季新品的指甲油,递给父亲:“这个是我送给您的。”

父亲愣了一下,然后接过我手上的袋子,看了一眼,然后抬手摸了摸我的头。

然后他轻声问:“你想试试看吗?涂指甲油。”

我没有犹豫,紧跟着就把双手递给了他。

于是父亲牵着我走到了房间里。

 

“阿堇有什么特别喜欢的颜色吗?”父亲一边问着,一边摩挲着我的指尖。

“红色和蓝色吧。”我不假思索。

父亲的手一顿,然后又继续了他的动作。

“我希望父亲可以帮我设计一个图案。”这次没等他问我就抢白。

他笑了笑:“不需要纯色的吗?”

我怔了一下。

“还是纯色适合你。”父亲低声道,“任何纹饰标记都是有束缚性质的,但是我希望你是自由而美丽的。”

我呆呆地看着他。

他小心地捧着我的手。

颜色正一点点被染到指甲上。

最后一根手指的指甲也被涂好了。

我仔细地看着自己的手。

就像上了妆之后人的气质会变一样,涂了指甲油之后,好像我的手也有了值得把玩的理由。

我反复端详了一会我的手指,然后毫不犹豫地站起来,绕过方桌,抱住我的父亲。父亲大概并没有料到我的这个动作,他僵了一瞬,随即放松下来,也抱住了我。

 

时之政府派来的人根据预约已经等在门口了。本丸的刀剑们帮助我把打包好的行李交给他们,他们负责帮我一起运到暂居地。似乎我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大家都在忙碌着。

母亲这儿留了很多我的东西,尤其是我小时候用而现在用不到的东西。外婆家我的房间可以几乎搬空,但是母亲这里,还是只带走必要的东西比较好。

“不管发生了什么,我一直都爱着你。”父亲低声嘱咐我,然后他帮我把辫子理了一下,似乎是这样会更好看。

乱也扑上来抱了我一下,我今天穿的还是他上次和我合买的裙子。

有了乱开头,我和这些差不多高的短刀都抱了一遍。

当然也抱了一下萤丸。

“那么我就出发了。”我朝着他们挥挥手。

他们中的部分也对着我挥挥手,有些则是微笑地站着,目送我远去。

本丸的大门,合上了。

 

我深深地看了一眼这再普通不过的大门,转头跟着时之的人离开。

“堇小姐对于未来是否已经有了打算?”时之那个负责指挥的那个人开始了提问。

“并没有。我很迷茫。”我说。

“没有关系,您还可以再想想。这个决定毕竟是关乎一生的。”他道,“不要后悔。”

“是。”

最后工作人员将我送到了我的暂居地。这里的房子像一个个积木块叠起来的,每个人的空间都很小,离得也特别近。住在这里要收费,有些人带着家里给的钱可以过好一阵子,但是像我这样的,就不得不在万屋先做点兼职,或者是直接做好选择然后搬出去。

但是……我到底该怎么选啊。

想不好未来如何的我开始整理我的东西,试着将有限的空间布置得尽量温馨一些。一想到明天还要参加龙和晨的本丸建成派对,就更头疼了。

龙成年之后并没有和时之申请房间暂住,而是赖在了龙妈妈家。不过他们家倒也完全不放心这家伙,好像还要杀到晨那里去。虽然,虽然说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我当是谁来了,原来是你啊。”傍晚拜访隔壁房间的时候,开门的人口气颇为冷淡,“被赶出来了吗小可怜?”

我看着她:“你才是被赶出来的吧?”

“哈,怎么可能。”她轻笑了一声,“我是出来体验体验生活的。”

“算了吧岐。”我递上手里的袋子,“你是不是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

最近忙得有些错乱了……

尽量国庆内完结w

感觉这几章有点赶了,又不知道怎么改

请见谅QAQ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