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宝螺大叫糖

倘若哪时我行剑,满屠天下负心人

【刀剑乱舞】十八岁倒计时(十九)

(十八)



以及可能已经很久远的(一)



(十九)

    

    

“你……”她最后无话可说,愤愤而去。

我盘坐在自己的沙发上,漫不经心地喝着从外婆家带出来的速溶咖啡。

再不泡又要过期了。

 

我和岐从小就是对家,认识彼此的时候甚至比我和龙认识还要早。

但是我们自小就玩不到一块去,总是有各自的圈子。我印象中她素来喜欢被人群簇拥的感觉,身边总是有一大堆玩得很要好的人。但是她的确条件优越。同为审神者与付丧神的结合,她继承了她父亲鹤丸毫无瑕疵的白皙皮肤,还有一头似银似雪的长发。当然,只有外表自然是不够的,她的综合成绩也非常完美。

可以说是真的女神了。

 

晚些时候,她还是依照约定俗成的规矩敲响了我的房门。

“喂,你这家伙,”她颇有些别扭地递过来一袋甜甜圈,“以后要是有什么事,要互相关照啊。”

“进来坐坐吧。”我让开门,“刚刚还在收拾呢,希望你不要嫌弃。”

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进来了。

然后她环顾四周,坐在了我的那个单人沙发上。我给她泡了一杯茶,然后顺手拉过一个还没拆封的箱子坐了下来。

闲聊了一阵这周围的环境之后,她似乎有什么很重要的话题要说,眼神一直在飘。我捧着我的茶慢慢等。

她嗫喏了一会,才慢吞吞地开了口:“……我是不是很失败?”

哎??!!

“……为什么会这么想?”我有些不明所以。

“我应该很果断地下决定,而不是这样犹豫徘徊。”她的刘海跟着脑袋耸拉下来,“和我们同期的那些人,很多现在都跟上主力部队了。”

她说的自然是自建本丸的那一批。

“跟上主力不难啊。”我实话实说。

“不难是不难,但是……”她懊恼地叹了口气。

“你在纠结,因为还是想去现世对吗?”我轻轻放下茶杯。

她倏忽一下抬起了头,黑色的眼眸目光锐利,像是要戳穿我,像我戳穿她那样。

“你不想去?”她勾起嘴角。

我恍惚间想起外婆家和母亲家的鹤丸。

他们这种白色的鸟儿,经历的太多了,笑容美是美,但仔细看都是冷的,带着一点嘲弄感。

“我想去啊。”我承认,“我什么都想。”

“苛刻至极。”她低声道,“要交给时之的钱,在万屋打五年工都攒不起。”

我的手指一动,茶杯掉在地上。

塑料茶杯,经久耐摔。

我尽量保持冷静地坐在位置上:“可是,我的一个朋友……她去年刚刚成年,就去现世了?”

“可以先去现世,时之会折算汇率,你可以在现世赚钱然后还钱。”她淡淡道,“但这样很不划算。我听论坛里说,去现世,三十年都还不完这个钱。”

“我们去了现世活不了多久的。”我不禁握紧双拳。

“是啊,”她看着杯子,“在这边都习惯了百年的寿命,现世的生命却是很无常的。”

“指不定什么意外就会死掉呢。”

“说不定不需要‘指不定’。”她最后说,“可是,现世毕竟是现世啊。”

 

第二天早上,我来到龙和晨的相邻本丸门口。

“欢迎欢迎!”龙打开门,将我迎进来,我注意到她身后跟着的是山姥切。

好久没看到披着被单的山姥切了,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山姥切把头藏到被单后面去了。

“你不要总是盯着我家切国嘛,”龙哼哼起来,“很快他就会变很强的哦。”

“我知道。”我点点头,跟着她走到围墙边,然后就看到她将手掌贴到墙体上,墙壁就变得模糊起来。然后我被她牵着穿过了墙。

穿墙的感觉有点虚幻,基本上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穿过去了。

晨穿着一身休闲的和服坐在廊下,旁边还坐着五虎退乱药研等等。

 

记得认识晨之后第一次去他父母的本丸拜访,我们就发现晨和五虎退的关系特别铁。

“那可真是难怪啊。”

我这么说着,就被龙私底下暴揍了一顿。

还有一次我感叹晨竟然比我还大个几天,也被龙打了。

后来我就不说晨啥了,感觉说什么都会被打。

 

“很高兴你能来,”晨笑得有些腼腆,“总之,非常感谢你。”

“无碍无碍。”我赶紧摆手。

 

“先带你参观一下,晚上我们开派对。”龙特别高兴地牵着我逛了起来,晨也很高兴地在旁边引路。五虎退药研几个也跟在旁边,我们一行人热热闹闹的。虽然这里人还很少,一切都才刚刚起步,但是看上去颇有前景。

 

傍晚,蜂须贺和山姥切为我们倒酒。

“别再给她倒了,”我听到龙说,“她再喝下去要耍酒疯。”

我还听到晨劝龙,似乎是打算让我在龙那里住一宿。

龙就开始抱怨她那里还没有整理好新的房间,目前只有山姥切,还很不方便。晨却说那都不是事儿,执意要龙遵守严格的待客之道。

他们吵架了吗……

不要吵啊……

迷迷瞪瞪地,好像听到外面有人在喊我。

我挣扎着站起来,往大门之外走。

天旋地转。

大门忽近忽远。

印象里我始终没有无法离开这里。

争吵从未停止。

喧嚣永不停歇。

我好困。

好累啊……

 

——————

错字修改(T▽T)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