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宝螺大叫糖

倘若哪时我行剑,满屠天下负心人

【刀剑乱舞】十八岁倒计时(二十)

完结啦!

祝大家国庆快乐!


首先是最初的(一)

然后是上一章(十九)



(二十)

    

我醒过来的时候,眼前的景象一片陌生。

异常杂乱的房间,我睡的这片区域狭小地连翻身都困难。

头很痛,我强撑着站起来。

“你可算醒了。”有人踢着地上杂乱的衣服走过来,递给我一杯热水,“有没有感觉到惊吓……不是,你没事吧。”

我看着岐,半天忘记接过水。

她强硬地把水塞我手里,让我捧好,凶巴巴道:“不能喝酒就不要喝酒。”顿了顿,更凶地补充,“你什么也没看到!”

……

……

还有点萌的嘛。

我喝了一口热水,又默默地照着原来的方向倒了下去。

 

最后一回让胖鸽子捎带东西,除了一封寄给龙的信,我还专门写了信给晨,还有两家的近侍。虽然这样真的很多管闲事,但是我真的很难再和他们有联系了。他们的事业起步之后会非常的忙碌,后面他们肯定还会孕育子嗣,会更加忙碌。而我,也要为自己的未来考虑。

岐介绍了我去那家甜品店工作。她竟然会去甜品店打工,换作从前是大家都不敢相信的事情。不过万屋会模糊化所有人的样貌,谁也想不到自己点的那份东西可能是昔日崇拜的大小姐亲手做的。

母亲会感觉到,她这个月采购的原味甜甜圈,是她女儿亲手做的吗?

味道和之前的那些师傅都一模一样呢。

外婆这个月来店里了吗?

这一季的新品,全是我的创意呢。

龙和晨他们还好吗?

他们今天会来甜品节凑热闹吗?

……

 

第二年的春天,岐搬出了她的暂居地,建成了她自己的本丸。我也应邀去拜访了她的本丸,并且见证了她如何指示她的初始刀清光一发锻出了她的鹤丸。

“为什么选清光呢?”我开玩笑地问她。

 

我记得她曾经颇为嘲弄地说我长得太像加州清光,“搞得好像天生大家都欠着对她的宠爱”。

谁家的清光不受宠爱?更何况神似清光的小女孩?

我……自然是备受宠爱的。

大概吧。

 

“缘分吧。”她笑着,语气却像是叹息。

最后她抱了我一下,我听到她轻声的谢谢。

 

我觉得我像任何人,又谁都不像。

大概这就是“活出了我自己的样子”吧。

 

成年是一个时间点的事情。从物理上具体来说,是跨过第十八岁的生日;从精神上来说,是忽然某一刻的领悟,让自己的思想成长为一个成人。

与此同时,成年,也就是自己真正做出选择,并且愿意承担自己的选择的那一刻。

 

“您确定要去现世吗?”

我引以为傲却被嘲笑过的发色眸色都将失去。

我被惊叹过的充沛灵力都将被抽取。

我想念的那些亲人朋友都将再也无法联系。

我辛辛苦苦打工挣来的钱都将上交。

我会去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以最普通,最一无所有的形态。

但是。

“是的,我确定。”

我想好了。

 

 

 ————————

感觉写得还挺仓促的,基本上就是私设罗列的感觉……

以后大概还是会写短篇吧!

总之完结了还是很开心的!给各位比心!!!


评论(19)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